=白灯

写我想写的,愿您读得开心。

关于

[涉英] 明日凛冬将至 (00-03)

半夜热醒了,决定搓个冬梗的小糖球……

写了一半发现天亮了所以懒得继续了

中心思想是欺负sjl/sniz/敬人




                                              明日凛冬将至

 

文/白灯

 

Warning:私设多/部分未来捏造/蛮大篇幅的DK友情/OOC

 

推荐BGM 米津玄师 - Blue Jasmine

 

 

00

 


“然后我跟涉打了个赌。”金发青年在红茶中滴入一些牛奶,然后用调羹细细搅拌起来,“凛月君要不要也加入赌局呢?很简单的,就赌今天会不会下雪。”

朔间凛月懒洋洋地朝自己面前的杯子里丢了块方糖,“小英你喝太多茶了哦,当心晚上睡不着。”

“我可不想被比我还多喝了好些杯的凛月君这么教训哟。”天祥院英智笑道,把调羹放在一边,端起杯子的动作轻柔又优雅:“而且,不要回避我的问题嘛。”

“这是准备了这么好的茶来招待我的小英的错♪反正我也不需要在晚上睡觉。再说小英的家这么温暖,沙发也很柔软……我已经很好地休息过啦。”话是这么说,凛月还是打了个哈欠,向后陷进椅背里:“哈——让我在这里待着就好,下不下雪什么的,外面怎么样都跟我没关系~”

“凛月君还真是无情呢。”英智的语气有点受伤,表情却丝毫没有不悦。凛月早习惯了他这一套,此刻也接得从善如流:“是小英太无聊啦。”

“不过小英会赌什么我大概也猜得到。”末了他又慢吞吞地补上一句,眨了眨那双分明没什么困意的赤红眼睛:

 

“因为小英你啊,不是最讨厌冬天了吗?”

 

01

 

雪片开始从天上无声息地落下来时,散学典礼才开了一半不到。它可是挑了个四下无人的好时机,趁着学生们都集中在礼堂里,偷偷摸摸地占领了这座学院的每一寸领地。一眨眼的工夫,学院上下再没有一处裸露在外的地方。花园小径也好露天舞台也罢,连学院中心的喷水池都被白色侵占了。远望过去,教学楼、体育馆和操场几乎连成一线——雪也模糊了往日里建筑的那些坚硬轮廓。

积雪没用多久就到了能没过人小腿的深度。梦之咲差不多得有十几年没下过这么大的雪了——哪怕去问佐贺美老师或者门老师,他们大概也没法从记忆里搜刮出能与这次相比的经历。更别提在梦之咲仅仅度过了几个百无聊赖的冬天的学生们,放假前最后一个日子本来就有点兴奋,拉开礼堂门的瞬间更是按捺不住,一个个几乎是欢呼雀跃地冲进雪地里。

“哟濑名!濑名你看!是雪啊!”本就一直坐在后排的月永leo第一个蹦起来。刚刚开门那一刹那他还被卷进领口的寒风冻得打了个激灵,现在就已经把这些都忘了个干净——甚至还激动得有点发热。濑名泉让他扯着一边胳膊往前拖,只能艰难地用一只手系围巾,折腾了半天才歪歪扭扭地打上结。有点强迫症的人气模特在后面喊了他两声,然而被兴奋冲昏了头的leo是听不见他的声音的。泉被那个糟糕的结硌得忍无可忍,气急败坏下狠狠抽回手试图重新整理围巾。他成功了——然而,在leo脱手的那一瞬间泉就后悔了——他的国王大人高喊了一声“Inspiration!”,之后就义无反顾地、整个人扑进了雪堆里。

还扬了泉一头一脸。

“……国王大人啊,”泉用力摇了摇头试图抖掉头顶上的雪,说得咬牙切齿,“看见下雪就这么激动,你是第一次见雪的热带住民吗?!”

“哈哈,有什么关系嘛~濑名也一起来玩吧!”leo从雪堆里坐起来,小动物抖毛似地也甩了甩头,笑得明晃晃。

泉简直不想说话,全身的力气都用在了怎么阻止leo把自己也拖进雪中上。

然而最不幸的事儿永远还在后头——“哟濑名!”又一个健气的声音从泉身后传来。守泽千秋站在他俩身边上下打量了半天,突然悟出了什么似的,也有点兴奋地喊起来:“哈我懂了!你们是在打雪仗吧,真青春啊!”

泉当即耳边“嗡”的一声,回头看去的时候千秋已经弯腰开始团雪球了。

“濑名也在玩真是难得啊,”他挂着个干劲满满的热情笑容直起身来,“那也带我一个吧——!”

我不是,我不是,我没有!泉在心里不顾形象地咆哮。然而事实是,他还没来得及出声就条件反射地拉着状况外的leo往下一缩,雪球擦着他的发顶飞了过去。泉刚松了口气,突然听到另一边传来一声尖叫

 

“——呜喵?!”

 

刚散会,礼堂前还是人来人往。

仁兔成鸣本来低着头好端端地走着,心里盘算着一会儿回教室取些东西再好好叮嘱小兔子们回家路上小心别滑倒,突然就感觉脖子一凉,一团雪吓得他差点整个人扑倒在路上。“啊?这、什么、”连深呼吸都忘了,他手忙脚乱把围巾解开猛抖,然而还是有融化的雪水顺着他脊背流下去,制服里面的毛衫湿了个彻底。

“影片!”“仁兔?啊对不起我——”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仁兔还没搞清楚状况,一脸茫然地抬头,只看见一道鸦青色的影子飞一样地从自己身边掠了过去。影片mika紧紧攥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团好的雪球大喊了一声:“不许欺负成鸣哥!”说着就朝那边用力地丢了过去。很可惜,这也是个准头不是很好的主——冰鹰北斗被击中时的表情简直跟刚刚的仁兔如出一辙。相比之下,喊着“给小北报仇!”丢出雪球的明星昴流的表现就要好得多了——毕竟是篮球部的主力部员——要不是仁兔眼疾手快一把把mika扯到了自己身后,估计被命中的就是那张嵌着漂亮双色瞳的脸了。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梦之咲战役瞬间爆发。尤其是手足无措的转校生挨了一记之后,战况的激烈程度直接翻了一番。大半个偶像科都被目标不明的雪球卷入了战局,如果空气能被人写下什么痕迹,那估计整片梦之咲的天空都要被涂成纯白。年轻的男孩子们自发自觉地按班级社团组合分好了队,配合默契得跟在舞台上如出一辙。毕竟这帮人平时较劲惯了,玩着玩着居然意外地认真起来,一副分不出胜负誓不罢休的样子。唯一的女孩子好容易把一头一身的雪差不多掸干净了,再抬头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已经错过了拉住这些幼稚鬼的时机。Trickstar的几个护花使者中间冲出来几次,拉着她把她往战局边上扯,哪怕她放弃挣扎要求加入他们给他们当辅助打下手也不被允许。杏只好乖乖站在一棵稍微挡雪的树下,有点焦虑地听着那边的热火朝天——

 

“哦呀,这不是杏小姑娘吗?”

 

树后突然传出这么一声。杏吓了一跳,转头看向身后:本来应该处在这战局台风眼的“三奇人”正聚在这个不算起眼的角落里,看上去挺高兴地在……她睁大眼睛认真打量了一会儿,还是忍不住出声问了:“……前辈们这是?”

“呼呼,「杏」很敏锐呢~要来一起堆「雪人」吗?”难得没把自己泡在喷泉里——也可能是因为喷泉已经差不多要冻上了吧——的深海奏汰朝她笑了笑。

“我还以为前辈们肯定是要和大家一起玩的……“杏小声说道。

“吾等毕竟上年纪了嘛。年轻人的享乐,就让年轻唔噗、”

被日日树涉及时地护住了的姑娘一脸惊恐地看着突然被正中了面门的朔间零——被偷袭的后者俨然一脸猝不及防,黑发白雪交杂在一起,显出一种格外的……惨不忍睹。奏汰也吓了一跳,下意识往那个比两个179都要高出半截的雪人后头缩了缩,又慢慢探出脸去打量。“「零」,没事吧?”地这么说了——但好像是在忍笑?是在忍笑吧!

涉放开同样有点担忧的小转校生,看向方才雪球飞来的方向:果不其然,映入眼帘的是张跟挚友十成相似的脸。同样黑发赤眼的小恶魔抛了抛手上的第二个雪球,又朝着零丢了过去,接着回头教导旁边一脸不知所措地念叨着“打前辈会不会太有失manners了”的朱樱司:“多难得的机会啊♪没关系的,直接打就好了~”

“可是……”

“真是的,小凛月不要随便给小司灌输奇怪的思想嘛。”鸣上岚说着走过来,“不过小司也真的不用太拘谨,玩玩而已啦,大家不会真的生气的哦?”说着,他也丢出去一个雪团。

凛月很兴奋(说幸灾乐祸可能还更恰当)地把手搭在眼前:“啊,打到小濑了。”

“打到小泉了呢——啊呀,人家真的不是故意的哦?就是手一滑而已啦!”

被两个前辈默契地牵起手跑路的司再也忍不住吐槽的冲动了:“为什么连鸣上前辈也……而且您看,会生气的还是大有人在吧!”

 

Knights一二年生们的互动实在是让涉有点忍俊不禁。再一转头,奏汰居然也已经冲了出去。刚才果然只是被凛月的偷袭吓到了,对于这样有趣的战场,他还是蛮感兴趣的。虽然以前的人生里都没有什么打雪仗的经验,但他明显是属于学得快又天赋异禀的类型。现在正跟自家队长一起冲锋陷阵,涉看着他的背影,居然硬是品出来一丝威风凛凛。

旁边的零趁着凛月躲泉的功夫整理了一下,现在好歹是露出了脸,苦笑着跟涉讲自己要先告辞,好歹去人多的地方躲一躲。毕竟面对宝贝弟弟他舍不得回击,为了防止毕业前自己的形象被粉碎殆尽,只好走为上计。于是又只剩下涉和心思明显在战场上的小姑娘两个人站在原地。

自己是也跟着加入战局呢,还是留下来把这个巨大的雪人完成呢?——然而还没等他作出决定,他就感到制服下摆被什么人扯了扯。涉回过脸去。

 

他的皇帝陛下,梦之咲马上要卸任的学生会长天祥院英智不知道什么时候钻到了雪人后头,此刻正一点也不优雅地蹲在那儿,一手捧着个雪球,另一手悄悄对自己比了个“嘘”的手势。

  

 

02

 

 

  “不过我记得小英在梦之咲最后那个冬天倒是玩的很开心的样子。嘛,话也不能说死。”凛月在沙发上伸了个懒腰,样子活像弓起背拉伸前爪的猫咪。

英智小口啜饮着杯子里散发着微弱奶香的茶,朝他投去一个有点无辜的眼神:“因为很难得啊,那么大的雪……正好我也一直没有什么能跟大家一起好好玩的机会。”

“毕竟小英是‘皇帝陛下’呢。”叫着他久违的称呼,凛月从白瓷盘里拎起一块曲奇,抖了抖上面的碎屑,然后塞进嘴里。这导致他之后的话都有点含混不清:“不过不要狡辩——你那时候比起‘和大家玩’,不如说是一直在‘偷袭大家’吧?”

“凛月君也彼此彼此呢。虽然一直都声称很讨厌朔间前辈,但根本就是……嗯,他们怎么说来着?‘兄长雷达’吧?他那时候可真是被你欺负到我都有点同情了呢。”英智笑起来,“可惜冬天一直跟我八字不合呢,这么愉快的场景也只见过这一次而已。”

把一整个季节和自己相提并论,该说他真的是很傲慢了吗——这么想着,凛月倒是没出声接话。有点费劲地把饼干咽下去,他才又跟着开口:“那次之后小英好像也病倒了来着……大家都担心的不得了呢。”

“敬人那么漫长的说教,我可真是不想再体验了。”苦笑着,英智伸手把落在颊边的一缕金发拨到耳后:“不过我倒是觉得这跟那天的玩乐没有直接联系,在冬天病倒对我来说可是常事。”


他顿了顿,又重复了一遍和刚才类似的话:“毕竟这可是我为数不多的冬季的有趣回忆呢。”

 

 

03

 

 

这可真是有够Amazing的。涉从他手里接过雪球,然后露出了宛如在任性孩子面前一般的、有点没办法的表情。这对涉来说也是很罕见的神色,英智不禁多盯着看了一会儿。

他大概也猜到了英智的意图。本来刚刚还有点纠结自己接下来要选择哪个选项,正巧被他打断,涉也就顺水推舟地跟着钻到雪人后头,像躲在战壕里正在瞄准的士兵似的,两人一起看向雪球纷飞的战场。

“嗯,拿破仑殿下,您的第一个目标是哪一位呢?”压低了声音,涉能感觉到被挡住视线的英智从他肩上探出脸去,柔软的金发扫得他耳侧有点痒。

亲自率军出征的皇帝陛下闻言认真思索起来:“离我们最近的是斋宫君呢。不过这个刺激对他来说可能稍微有点大,所以——”


他露出一个有点恶质的微笑,指了指那位正揉着额角一脸苦恼的、自己红头发的继承人。

 

这个雪人真是浑然天成的完美屏障。被冻得差点跳起来的衣更真绪茫然地顺着被袭击的方向找了半天,除了一脸窘迫欲言又止的杏之外一无所获。对她为什么露出这样的神情,真绪好像有点疑惑,但对于不是小杏攻击了自己这件事他还是蛮有把握的。好吧,英智看着移开视线的真绪想,这位可爱又无辜的小姑娘的战略作用怕是比雪人还大得多。

既然有了这么一次成功的尝试,就再也没有人能阻止他们了。两个人默契地形成分工:英智负责提供弹药,涉则承担进攻的职责。

又如此重复了两次之后涉皱起眉头——英智的指节似乎红得有点太过分了。他本人可能已经因为麻木而失去了对寒冷的感知,可能也因为没有过肆意玩雪的经验而对此毫无认知,但冻伤可不会自觉止步于他的无自觉。因此当英智第三次小心地把一个被团成过分认真的球体的雪块放到自己手心里时,涉用空闲的另一只手握住了他的手腕,俯身轻轻吹了口气,那双本来套在日日树涉手掌上的手套就裹住了英智的手。

“……”即使已经习惯了涉时不时给他的惊喜,英智一时间还是愣住了。热度“呼”地从四面八方涌来,不太适应这样的温暖,连掌心都有点微微发痛。单单只是皮质手套的话,温度怎么也不会高到这种地步。此刻熨贴在他手心里的,是涉的温度才对。

“可是把这个给我的话,涉怎么办?”他迅速冷静下来,摆出他招牌的温和而镇定的表情:“涉也会很冷的吧?”

“呼呼,没问题的哟。您的小丑的职责只是在转瞬之间发起速攻……而这又是仰仗于英智认真又及时的补给的。如果英智因为太勉强自己而被寒冷刺伤的话,我们可不仅仅是会输掉哦,”他眨了眨眼睛,有些夸张地抬手在脖颈上比划了两下,“恐怕敬人君已经为我在弓道部准备好一个专属的靶位了呢☆”

英智忍不住低头笑出了声。“好像是这样呢,”他用左手拇指轻轻摩挲着右手的虎口部位,皮质手套的质感有点粗糙:“那就得拜托涉好好接受我的任性了。”

真是傲慢的发言呢。但其实根本没有请求的必要。涉停了一下,扯开了那个英智最熟悉的、浮夸却华丽的笑:“——遵命。”

 

接下来漫长的战斗对他们而言依旧是单方面的碾压——彻头彻尾的“单方面”,因为根本没人找得到凶手是谁。好在英智慢条斯理享受玩雪乐趣的心态限制了他们的攻击速度,否则会有更多人在指哪儿打哪儿的涉的伏击下遭殃吧。说是梦之咲的皇帝,其实根本就是个难得逮到恶作剧机会的孩子,没有比他玩得开心更重要的事。反正今天的所有人都有豁免权——(包括濑名泉在内)谁也不会真的生气,这一点大家心照不宣。

英智恍惚间就产生了一种自己真的身在战场的错觉:屏住呼吸埋首于战壕里,静静地听着前方不远传来的交战的声音:士兵的喊叫声、枪声、炸弹被引爆的轰鸣声,而他扛着一挺反坦克炮,寻找着一击引爆对方主战力的时机。至于身边的涉——英智在妄想中停顿了片刻,涉究竟是自己的战友……还是武器本身呢?

“英智?”发觉了他的出神,涉有些疑惑地偏头回来,唤了他一声:“觉得不舒服了吗?”

“没关系的。涉也是,不这么担心也可以的哦?”英智回应道,“只是想起了之前和羽风君他们一起去游戏厅的事。”

 

不管怎么说,他们是这场短暂而漫长的白色恶作剧中的共犯。无论涉和他扮演的究竟是什么角色,反正都通往同一个结论:有涉在,他就能一往无前。

 

“……那时候和3-A的大家一起去玩了射击游戏呢。啊,敬人不在。羽风君高兴坏了,男生人数是奇数的话他就能跟小杏分在一组了。”英智说,又将一个圆滚滚到可爱地步的雪球交到涉的手里:“我玩这种游戏可是很厉害的。虽然因为千秋冲太快,我们这边最后输掉了,但我的积分可是最高的哦。——啊,正好羽风君过来了。”

真的像个普通的、有点坏心眼的高中生一样,英智开心地拍了拍涉的小臂,朝毫不知情的UNDEAD看板的方向比划了一个枪支的手势,嘴里发出了可爱过分的“啪”的声音。与此同时,涉恰到好处地丢出了雪球。

 

不知道是重复着包雪球的动作太久还是笑得太过分,英智有些累了似的,呼了口气,用手背稍微蹭了蹭发红的脸颊。白雾在他眼前升起,朦朦胧胧地,短暂地盖住了他的视线——在它们散去的那一刻,涉突然凑了过来,贴近到一个让英智稍微有些心跳加速的距离。

“英智,”自己的名字被涉压低的、清澈的声音贴在耳边呼唤出来,英智感觉耳垂的温度瞬间向上窜了几度,只好在心里默默庆幸自己已经在寒风里被上好色的侧颊不会暴露什么异常:“看那边,敬人君来了哦。”

英智直起身子,从雪人后头冒出小半张脸偷偷打量:“真的呢。呼呼,敬人看上去好严肃呀♪”

虽然已经快要卸任副会长的职务了,但敬人是那种负责到底的性格,会因为这样的场面而紧张焦虑过头的吧?没办法呢——英智看着满脸写着“无可救药”、边躲着不小心飞向他的雪球边碎碎念着什么的敬人,说道:“虽然麻烦,但也是青梅竹马呢。我大概还是有必要帮敬人放松一下——”

“了解☆皇帝陛下温柔又贴心的愿望就由小丑来辅助您完成吧……”涉了然地眨眨眼,把不知道什么时候团好的雪球交到英智手上。

“嗯,不愧是涉呢。你真的能读出我的心声吗?”英智愉悦地笑起来,小幅度地活动了两下手腕。怎么说也在体育祭打过沙包、在马戏团丢过飞刀,虽然准头可能还比不上涉,但这么近的距离,即使是他无力的手腕也能让雪球抵达目标——

青梅竹马的惊叫声和皇帝陛下再也压抑不住的笑声同时爆发开来。干净的空色眼睛弯起明显的弧度,眼睫颤动着,上面勾着点金色的光,显出一派难得的勃勃生机。毫不掩饰地,这位站在学院最高点的皇帝陛下因为恶作剧得逞而发出了天真的、孩子气的坏笑。让人头痛、让人叹息,真是个让人完全没办法的任性的家伙——但同时也灵动极了,灿烂的金发在雪后灿烂的阳光下摇动着,涉没由地想起自己合拢翅膀、在雪地里留下几个可爱的梅花脚印的鸽子。除了它们在光下被抹上蜂蜜色的翅膀外,这个古怪联想的关键词大概是在可爱吧:只有涉能看见的、即使涉也很少看见的笑容,让他实在忍不住这么想。

不过现在着实不是什么发愣出神的好时机。笑声差不多已经完全暴露了他们两个的藏身地,无论怎么说,得趁着对声音敏感的莲巳敬人擦干净眼镜之前跑路才行。涉向抬手擦去稍稍溢出来的眼泪的英智伸出手,后者平复了一下呼吸,抿住下唇,轻松地把手搭上去,接受他共赴逃亡之路的邀请。

 

——紧接着就被拉了起来,然后换了个姿势牵住。大概是涉为了防止他在之后的跑路过程中滑倒吧,这种像被当作小孩子一样对待的感觉让英智并不是很凶地瞪了他一眼,倒也没有挣开。

接下来是又一次对视、在听到敬人的喊声后吐吐舌头和突然开始的狂奔。皮质手套上还残留着一些雪粒,攥在手心里沙沙的,是很奇妙的触感。涉想着,把英智的手握得更紧了。

 

 

                                                       -TBC.-



BGM跟文章本身关系不大,但是是个人很喜欢的(我流)涉视角涉英曲,请务必听听看!

顺便插句题外话:

我群管理之前跟我说如果有生之年我还能产出粮的话记得带个群宣,所以这儿稍微打个广告:涉英中心阅读理解闲聊群,门牌 615923898,有兴趣的太太可以来玩啊


再讲个笑话:之前在群里一起琢磨凛月对涉的称呼应该是什么,觉得樱花妹私设的wa困很可爱但不知道怎么翻,群里太太讨论之后提名了涉~君 觉得真的好可爱!……结果写了六千字完全没用上呢ry

评论(9)
热度(1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莓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