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灯

写我想写的,愿您读得开心。

关于

[19] 绕指柔


                                           绕指柔

爱娜娜深夜六十分
主题:长发/短发
CP:和泉一织×九条天

文/白灯

        和泉一织冲掉碗底的泡沫,拧上水龙头,用挂在厨房门边的毛巾擦净手,把怕被沾湿而卷起的衬衫袖子放下,然后摘下围裙,重新挂回门后头。今天的晚餐是天做的,洗碗和收拾餐桌的工作自然就留给了他。他们同居有一段日子了,对这种生活琐事早就心照不宣。

       他走进客厅的时候,天正盖着条薄毯,窝在沙发脚上看书。落地灯昏黄的光照得他整个人像泡在蜂蜜里,连发尾都浸出了一点温和柔软的感觉——在冬日里,人们大抵总是需要些温暖的氛围的。一织没出声惊扰他,只静静在他身边坐下;可紧接着天就头也不抬地朝他那边倒过去,歪着脖子枕在他肩膀上,斜着视线接着看他的书。这未必是个舒服的姿势,但天一副靠得乐意的样子。一织有时候觉得,天活像只喂熟后就变得黏人的猫。

        天一直缩在毯子里,烘得他体温比一织稍微高出些许,好像连带着发丝都染上温度了似的,让一织产生了想凑得和那颗温热的白色头颅再近些的冲动。天的头发很细也很软,轻得像蒲公英的绒毛,被洗发剂的清香裹着,随着他呼吸的起伏,在一织脖颈里扫来扫去。一织用没被压着的那只手轻轻捏起一撮碎发揉搓了两下,忍不住还是问出口:“九条前辈,您头发最近是不是长长了?”

        九条天从书上抬起眼,用视线去探一织的手指,接着点点头应下:“好像是有点,之后去修整一下吧。”

        说是长,其实也并没有长得多明显,充其量是悄无声息顺着后颈往下爬了些许,还远远没脱离“短发”的范畴。一织蓦地想起几年前他们共同参演的活动,三个组合的偶像为了搭配和式服装一齐接长了头发。他还记得那时他们的新形象迎来了粉丝的一致好评,“RTI 长发”一度登上SNS的热搜榜,并在活动结束后还持续居高不下了一阵子。彼时他和九条天还没开始交往,仅仅还处在彼此前后辈和竞争对手的位子上,但正如天打量着他脑后的高马尾流露出欣赏的神情一般,他也有一瞬间被长发的天夺走了视线。

        于是此刻的他轻柔地梳理着天的发尾,突然冒出一句:“如果您留长发会是什么样呢?”

        天用手指卷起自己比较长的右侧头发,转了两圈又松开:“不知道呢,毕竟偶像也不能轻易换发型……嗯,可能会有点像千前辈?”

       “只有色系一样吧。”一织本能地吐槽道,“您二位的气质还是差很远的。”

        天用指尖敲打着膝上书本的硬质封面,偏头看着一织:“有相似的地方也说不定。”他说,“九条先生当时找上千前辈的时候,他也是短发啊。”

        一织没想到他会突然提起这个话题,稍微被噎了一下。天便自顾自地接下去:“但是果然还是长发比较适合他吧,千前辈的话。听说九条先生以前也是长发,不过我没见过。这么想想的话,我们身边意外有很多变了头发长度的人呢。”

       “毕竟在流行文化里,改变发型是承载着很多东西的。”一织说,“有人把留长头发当做立愿的限制性条件,有人觉得剪短头发象征着新生活的开始。当然,也有人单单只是觉得换个发型比较好看罢了,没有实际意义的情况也是有的。”

       “人们思考的尽是些沉重的事情呢,可偏偏要寄托在最多变的东西上。”天轻声说,“留长头发也不过是打理起来有些麻烦,剪断头发的时候也没有知觉,无关痛痒。轻松得简直就像是身外物一样。”

        一织沉默着,用自己的手掌心覆上天的手背,然后松松地握住。

        因为人本身就是多变的生物,他想这么说。人总在变,人的生活轨迹也不可能一成不变。进娱乐圈之前,他对照着TRIGGER的资料研究他们的营销策略,为了打发时间而塞着的耳机一遍遍放着九条天的歌;然后他和哥哥加入IDOLiSH7,以偶像的身份出道,看着TRIGGER的背影一路跌跌撞撞地前行;再后来他们赢下Black or White,再再后来他们为Re:vale的五周年结成了临时小分队,在ZERO体育馆的舞台上——以及更之后的夏之岛的舞台上并肩歌唱。TRIGGER被别人陷害,被逐出娱乐圈,又从零重新起步,咬紧牙关一点点赢回属于自己的一切。他对天的心情从纯粹的欣赏到追逐的渴望,再到能够强忍着如擂鼓般的心跳说出烂俗的告白台词,这一切的转变也才不过用了几年。

        然而他也明白,天所追求的正是“成为永恒”。把不会终结的梦想带给粉丝,直到生命的尽头都不会辜负她们的期望,对天而言,他的愿望就是让永不消逝的幸福成为可能。不知是不是出于和天在骨子里那份微妙的相似,一织对他的想法再清楚不过了。

        于是他只是摩挲着天纤细手指上凸起的关节,回应道:“形式也是很重要的啊。就是因为头发的长度比较容易去改变,才让人能轻易踏出开始的一步吧?”

        天点点头,翻过手腕扣住一织的手,让它呈现出一幅静静躺在他手心的乖巧模样:“也是。不过我还是维持现在这个样子就好了,明天就去理发店吧。”

        ……我又何尝不是和您一样呢,一织暗自想着,时光像奔流而去的水,我却只想从水底拾起静止在那里的卵石。我想和您偕老,看您留长头发,然后等它们褪去那一层朦胧的樱色,显出岁月亲吻过的痕迹的时候,就亲自握住银色的剪子,从脖颈后头齐齐剪掉。等那层微弱的月光落在地上,我就把您带回了此刻,您裹着毯子坐在我身边,短短的发尾在空气中晃悠,而您还是二十出头的青年。

        我盼望有朝一日能亲吻您眼角的皱纹,也祈祷您永远拥有青春的面影;我想和您走过所有的时间,却仍希求着永不改变的事物。

        我和您有着一样的愿望:希望您的美和爱是永恒。

        天支起身子,挨近了又唤他:“一织?”

        “啊……嗯,我觉得再留一阵子也可以。您最近都是off,冬天也不会因为出汗全黏在身上,不着急的吧。”

        “倒也的确不急。”天稍微琢磨了一下,便低头应下来:“正好这样明天就不用早起了。”

        和泉一织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迎着对方有点莫名其妙的视线,他摆摆手示意“没事”,然后偏头亲了亲天的发顶。

 
                                            Fin.

写的时候怎么也想不到 最大的bug是花鸟9没接发(……)

评论(1)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莓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