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灯

写我想写的,愿您读得开心。

关于

[全职/王杰希] 暖烛

其实BGM和文没太大关系,但是调很合适啦。写完这篇的全程都在循环这首歌
又是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只是单纯地……想祝王杰希大大生日快乐。
就算我是蓝雨厨我也特别特别喜欢你。真的……特别特别喜欢你。 

 
                                                  暖烛
 
全职相关 王杰希中心
文/白灯
推荐BGM Elisa - Hikari
 
生日快乐,永远的魔术师。
 
 
×

 
王杰希走进食堂的时候,里面还很空。除了几个工作人员之外,就只有喻文州正端着他的早餐在往桌边走。他远远跟喻文州打了个招呼,也拿起餐盘走到了打饭的窗口前。

“王队起得真早。”他在喻文州对面坐下。对方抬起头,向他温温和和地笑了笑。

他喝了一勺子豆浆,“彼此彼此啊。”

喻文州没去接他的话,他也没在意。“食不言”在这些队长级的人物中算是个不成文的规定,再加上两人都不是会在饭桌上交流个没完的类型,寒暄自然是点到即止。

清晨安静得很。盛夏的太阳已经转得很高,光穿过淡蓝色的半透明顶棚洒在桌子上,把人拢在一片模糊的光影中。

可惜的是,这份难得的宁静并没能维持多久。没过多久,人开始陆陆续续地进入食堂。张佳乐边走边伸懒腰,黄少天扯着李轩不知道在说什么,孙翔和唐昊一路大声争论着,身后的肖时钦一脸心累——但属于年轻人的活力还是瞬间充满了大厅。

对面那位扯了张餐巾纸擦了擦嘴角,随后站起身,表示自己已经吃好了。他点了点头算作道别,喻文州拿起餐盘刚迈出一步,又转回身来。

“差点忘记了,”他说,“王队,生日快乐。”

 
×

 
他自己都不记得了,关于他生日的这码子事。

倒也不能怪王杰希。他这位微草队长的生日是在夏休期,以往的这个时候,都是被大家刷满一微博的生日快乐作为礼物的。自打他进联盟以来,这么早就收到别人面对面的祝福,还是头一次。尤其让他觉得有些不可思议的是,这对象还是他宿敌战队的队长喻文州。

不过,让他更惊讶的还在后头。喻文州刚刚走开没多久,叶修张新杰肖时钦就组团凑了过来。联盟四大心脏的四分之三把他身边的座位填了个满当,一人一句祝福丢得分外有默契。张新杰甚至还带了个精装的硬壳笔记本给他,他接过来,人还有点状况外,道谢道的都有些茫然。

从他站起来、把餐盘丢到门口的桶里到出门的这段时间里,他收到了大半个国家队外加几乎所有工作人员的生日快乐。

说不感动是不可能的。这些和他纠缠了好些年头的老对手——也是即将和他并肩战斗在世界舞台上的老朋友们把他诞生的日子记得比俄罗斯那个漂亮领队的名字牢得多。但在这种喜悦和感动的同时,他还是敏锐地注意到了另一件事。

微草的孩子们,一个都不在。
 
 
×
 

国家队的集训并非是完全的封闭式训练。微草那帮小队员当时一听到这个消息就炸了锅,一群人凑在一起交流了半天,最后派高英杰上前去。

微草的未来站在队长面前,有点紧张地绞着手指。那个,队长,我、我们可不可以在集训的时候来探探班?我们不会打扰也不会看什么隐私秘密!我们保证留在微草的时候会好好训练不惹麻烦……

王杰希还没说什么,小少年就已经像犯了什么错误一样低下了头,尾音还带着点抖。就算他已经能在战场上独当一面,面对队长的时候,他还是会下意识地把自己当成一个刚进队不到几天的新人看待。

但后来,这个请求还是被应下来。小队员们都兴奋得不行,一个个掰着指头等待集训开始,当然,不忘把王杰希的约法三章背得滚瓜烂熟。
 
但这么期待看见集训的孩子们此刻全都没了影子。

王杰希摇摇头,把这些思绪先抛到一边,独自一人向训练室走去。

×

一投入训练,王杰希就顾不上想别他了。世邀赛毕竟不是全明星,娱乐性质,随便打几下就可以搞定。这样世界级的比赛,要求的是尽可能完美的配合。可如今各路大神之间的磨合还是有欠缺,团队战一开始,不是海无量别住了夜雨声烦的走位,就是百花缭乱晃得风城烟雨看不清目标。虽然说已经比之前险些发展成真人干架的情况好了许多,但这种程度的团队协作,压根就上不了这世邀赛的台面。一天下来叶修水都没喝几口,和喻文州一起不停地琢磨。其他人也不怠慢,跟着几个战术大师有针对性地做了不少尝试,到最后完全忘了时间,午餐都是被队长强行赶去食堂吃的。

这可是为了他们共同的荣耀,谁肯做拖后腿的那个。

等训练结束,天都黑了。晚饭时黄少天排在他后面,一手拎着不锈钢盘子,一手压着他的肩膀。

哎那啥,老王生日快乐啊。今天早晨本来就想说来着,结果光顾着跟叶修那家伙扯了没想起来。

嗯,谢谢。

黄少天祝福完没挪窝,继续傍着他肩膀,再开口却压低了声音。

“我说,你们微草那个周烨柏是不是看上国家队的谁了?我刚和队长回去洗个手的时候看见那小子提了一袋子蜡烛过去,都是红的。这也没说要停电啊他买蜡烛干什么,总不可能拿去卖吧。看这架势,估计是要摆心形告白了。看准备那么齐全应该就是今天晚上的事?”

他还真就认真地开始回想,周烨柏最近是不是和苏沐橙或是楚云秀走得有点近?想了想觉得不对——黄少天的话他那么当真干什么。于是他几句话敷衍了蓝雨的剑圣大大,打了饭后,随便找了个地方去坐。

当然也忽略了黄少天愤愤不平的后续。

×

刘小别被他盯着看了一阵子,最终还是哭丧着脸交出了手里攥着的两根蜡烛。

“怎么?烨柏真要和别人表白?”王杰希皱着眉头看那两根鲜红的蜡烛,和黄少天形容的一模一样。

刘小别已经是一副两眼放空生无所恋的样子了。听到他这句问话也没什么反应,只是机械地点点头,又条件反射般地摇摇头。他身边的袁柏清胆子大一点,语气里甚至还带着点调侃:“队长别那么八卦啊,我们就先走了。”

说罢就拽着刘小别跑了。

王杰希定格在原地正在试图重启。但说实在的,队员的感情生活并不是他应该过多涉足的部分。这方面上,操太多心也不好。

×

回房间后没多久,他的手机铃响了。来电人是英杰。

他接起来。对面的声音还是怯生生的,但又因为不明的兴奋显得有些尖。“队长你在房间吗?”

“在,怎么了?”

“队长你现在走到到窗户前面……向下看看!”话音刚落,那边就挂断了。

他简直莫名其妙,但还是像高英杰所说的一样到了窗边。

一低头他就愣了。

“队长生日快乐”

×

比他所见的还要多的多的红色蜡烛,拼成了歪歪扭扭的六个大字。每支蜡烛上都跳动着一簇小火苗,灿金色接连出的笔画耀眼得逼人,比星空璀璨得多,熊熊燃成一片海。四个孩子站在这片金色洋流的边上,齐齐仰着脸对他笑。

他一时失语。

夜风捎来孩子们大声的呼喊。但是,在对他生日的祝福中,还参杂了其他一些东西。

“谢谢队长——”

在炎炎夏日站在烈焰旁的少年们前额都顶着汗珠,但他们都像没察觉一样。年轻的声音划破炙热的空气,传达着他们一直以来对队长的尊敬与谢意。每张脸上都挂着笑容,张扬的不羁的或是羞涩的柔和的,但无论是怎样的笑容,都是发自内心的。

他们脚下,一地光华好像是坠落的星芒。

但这颗离开夜空的星星并没有死去,他只是选择在地面上绽放。

×

在未来赠予他的暖烛里,王杰希看到了永不泯灭的光。


 [Fin.]



还是再说一遍生日快乐吧。
生日快乐,王杰希。你将面临的,一定不是一个人的未来。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7)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莓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