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灯

写我想写的,愿您读得开心。

关于

[TRIGGER] Roundabout

TRG合志的参本稿其二

Next Re:vale真好用啊



                                                             Roundabout

文/白灯


    “晚上好,我们是Re:vale!”

     ——半个日本都耳熟能详的名台词突然在耳边炸开,龙吓了一跳,本能地先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有点紧张地低头问好。二位前辈倒是一点架子也没有:百蹦蹦跳跳地走过来,拉着龙陪他一起坐下;千则很自来熟地打开角落里的冰柜,自己取出一瓶水,又给百扔去一罐桃汁,然后转头看着几乎手足无措的龙:“你要什么?”

    “呃……水,水就好了,谢谢您。”

     百一只手很潇洒地勾起易拉罐的环扣,另一边一把搂住一米九青年的脖子,在不危及他发型的前提下揉了揉他的头:“小龙不要那么拘谨嘛,我和Darling哪个看着都不凶吧?”千拎着宝特瓶走回来,在龙的另一侧坐下,把其中一瓶递给他,也跟着露出人畜无害的微笑。龙突然被大前辈包围,一时间说不出别的话,只好尴尬地笑着挠挠侧颊。

    百一口气灌下小半瓶冰饮,发出满足的喟叹,接着又转头看向坐在中间手脚僵硬的龙:“对了,那两个孩子呢?刚刚来打招呼的时候不是还在一起嘛。”龙短暂地愣了一下:“乐好像是去洗手间了,天……应该是跟经纪人走了,说是要核对一下工作流程。”

    少年人面孔的前辈若有所思地“哦——”了一声,和千对视了一眼。后者了然地眨眨眼,“吵架啦?”

    “诶?不……不是,他们没吵架,没有的。”龙赶忙说道,可是见多识广的大前辈只是点点头:“噢,吵架了。我知道了。”

    “千,真是的~”百语气浮夸地埋怨道,“知道龙是个藏不住事的老实孩子,就不要欺负他啦!”又转头安慰满脸写着问号的龙:“抱歉啊,千虽然很绅士又温柔,但是也会有坏心眼的地方——虽然也很cute啦。不过没办法,就原谅他吧?”

     “没有没有,我没生气。”龙连连摆手,“怪我没说实话,的确……刚刚因为之前摄像的事,他俩起了点口角。可是Re:vale前辈是怎么发现的?”

     “气氛不对喔,龙你也一脸沉闷的表情。”百说,“毕竟是我们自己的节目,还是希望嘉宾能开心点嘛,能顺利地、融洽地做完就最好了。连来宾自己都闷闷不乐的话,staff和观众也不会觉得Happy的。啊,当然没有说教你们的意思,不要放在心上啦。”

     一股酸涩在龙的胸腔里膨胀开来。他低头磨蹭着手里宝特瓶盖上的螺纹,叹了口气:“……非常抱歉,让您二位挂心了。但是我相信他们两个是不会影响到节目的,请放心吧。”

     “嗯,我知道。”千轻笑起来。百也安抚地拍拍他的肩膀:“对对,我们知道的啦,TRIGGER是敬业的孩子!不过,还是早点和好为好哦?”

     千跟着赞同地点头:“龙好辛苦耶。”

     “哈哈,辛苦什么的……我都习惯了,没事的。”龙苦笑起来。

     他倒是真没说谎。打那个雪夜他们相遇以来,就没有哪个日子少得了乐和天的争执。吵架仿佛是他们的必修课,是呼吸一样自然的维生手段。就连不习惯冲突的龙也在日复一日的劝架中开始觉得,如果哪天他们俩少拌了两句嘴,他都要担心是不是谁身体不适或者没精神。

     真没办法……他想着,开始头疼。哪怕深知自己的两位队友都不是会让私情影响工作的类型,龙还是忍不住有些忧心。天只要站在镜头前,一定是温柔又可爱的天使面孔;可乐本就觉得他这种“双重人格”不大顺眼,加上现在气还没消,虽然还是会强装出亲密的样子,可他性格那么耿直,心里头一定不好受。真是的,这两个人就这里特别像,谁都骄傲又固执,打死不愿低头。是啊,不吵起来就奇怪了,龙腹诽。

     一会儿的节目好像还挺考验配合的,真的没问题吧,他们两个?唉……好想回老家。

 

    “OK,可以看啦~”百的声音从天攥在手里的对讲机中传来。扯下眼罩的瞬间,三人却是齐齐愣住了:摘眼罩这一动作可以说是毫无意义。此刻他们身处的房间漆黑一片,没有半点光源。

     方才还没被夺走视力的时候,演播室的画面接了进来。Next Re:vale的大背景下,前辈们对着镜头你一眼我一语地念叨:“据说天君16岁的时候就已经考上了海外的大学,乐君和龙君念书的时候成绩也不错对吧?”

     “呜哇Darling,现在的后辈可真是叫人羡慕呢!长得帅、受欢迎,一个个又都是学霸,这不是全世界的女孩子都要爱上TRIGGER了吗!”

     “百你不会变心就好。”

     “那是当然的!小百永远都最爱千了哦!——不过话说回来,我们今天要抛给TRIGGER的任务,可是真的非常非常考验大脑的,而且只有课本上学到的知识可不够哦!”

     “听上去很难呢。那么,TRIGGER,你们能否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离开密室呢?”

     ——请拭目以待吧。两个声音重叠在一起响起。乐瞥了天一眼,后者却连眼神都没回复一下,只是对着镜头从容地笑着,微微点了点头。

     那之后三个人被工作人员分别带走,交代了一些(据说能用得上的)线索,接着被蒙上眼睛、带进任务房间里,按照指令在椅子上坐下。接着是门被上锁的“咔哒”声,工作人员全部退场,然后百裹着电流的失真声音响起:

     “接下来听好了哦,TRIGGER:你们的任务时间是一个小时。红外线摄像头会好好记录你们的行动的,所以不要犯规哦,要好好地完成任务再离开房间。我和千会在演播室这边看着你们的,如果实在卡关,可以用对讲机跟我们求助。可以提前告诉你们,房间里没有灯,所以在黑暗里探索的时候注意安全。加油,祝你们好运!”

     视觉完全失效的体验需要一定时间适应,而毫无目标地搜索又无疑是艰难的任务。这个房间里说不定有什么机关或是难以查觉的线索,万一摸索的时候误触或者错过可就糟糕了。无论如何,不能贸然从凳子上站起来。判断出这一点后天叹了口气:“那……趁现在,我们先整理一下现有的情报吧。”

     “开始前我拿到的是背景介绍。”龙说,慢慢回忆着:“说……我们是一群在执行任务的特工,目标是拿到一个教授的遗物,他临终前托付了给他在山中小屋独居的侄女,但没多久,侄女也意外身亡了,只知道她生前把它藏在了自己家地下的一个保险柜里。我们今天在夜晚潜入这个宅子,就是来取走它的。”

     “可是为什么这么黑?这个女孩怎么想的,装修的时候没装电灯吗,是我就要告装修公司了。”

     “也可能是再没交电费……算了,乐先闭嘴。”天说,“龙,你那边还有别的情报吗?”

     “没有了……乐,天,你们两个呢?”他问道。银发青年撑着下颌沉思了一会儿:“我拿到了一封设定是‘从床头柜抽屉里拿出来的’的短信……”

     “短信?”天跟着重复道。乐没回复,似乎在试图从记忆里头揪出原本的词句。又沉吟了一阵子,他开口道:“亲爱的玛丽安娜:距离上次见你已经几个月了,你现在还好吗?我还记得那些我们在海边共度的日子,你就像个小女孩一样,一直坐在沙滩伞底下,咬着吸管喝苹果汁。你是那么可爱,即使分离已久,你的倩影仍在我的心头挥之不去。怪我实在是太羞涩了,明明有将近两周的大好时光,却一直没能抓住机会向你倾诉我的心意。不,这种痛苦我无法再忍耐,你愿意给我一个机会吗?如果你愿意见我一面就更好了,但无论如何,请回信。爱你的——没了,没写寄件人。”

     “乐,你真的好厉害啊!”龙听他朗诵一样的口气听得目瞪口呆,“居然全记住了!”

     “不愧是优等生呢,可能是连Re:vale前辈也没想象到的程度。”天跟着轻声附和。

     乐闻声顿了一下:“……不,没什么,我也不能保证每个字都是对的。可我想不通这封信到底有什么意义?”

     “能让大家的八乙女乐深情款款地念一首情诗——这可是最好的Fan service了——可能就是它的意义了吧。”天语气凉凉地说。龙却敏锐地捕捉到里面的一丝火星,神经一下绷起来,赶忙趁着乐来得及接话之前开口:“嘛,可能之后我们就知道了吧!如果这个‘玛丽安娜’就是教授的侄女的话,大概过一会儿就能派上用场了。啊对了,天你呢?”

     少年沉默了一会儿:“……我听到一串敲击的节奏。”

     “敲击?没有人说话吗?”

     “没有,我想……那敲击声本身就是信息。它应该是摩斯电码。”天低声说,“暂时来讲,它也没什么意义。或者你们谁知道摩斯码怎么翻译?”

     那当然是没人会的。偶像又不是维基百科,那自然是术业有专攻,上世纪战场上常用的发信方式总不可能时时呆在脑子里头。他们只好把那串声音暂时放在一边,把讨论继续下去。

     乐是Leader,此刻顺其自然地担当起了战略会议的主持者:“梳理一下,我们现在的大任务是找到博士的遗物,然后带着它离开。”

     “‘遗物藏在地下室的保险柜里’……所以再划分一下,我们要先找到地下室,然后破解保险柜的密码。”天接话道,“至少我们在这个房间的搜查目标确定了。”

     “总之先在这个屋子里找找吧,”龙没办法地说,“小心点,你们两个注意不要磕到碰到,也别分开太远。”

 

    三人陆续站起来,一手扶着椅背,一手朝黑暗里伸过去,试图找到什么能支撑的坚实物体。这种体验着实不太舒适——被剥夺视觉的感觉本就叫人不安,对“未知”的本能畏惧也让人心烦意乱。何况从悬疑到惊悚也只有一线之隔,在Re:vale的舞台上,什么都可能发生。如果换了胆子再小些的艺人,探索到一半的时候就被吓得哭出来也有可能。

     他们凭借桌子、柜子和其他便于定位的家具朝不同的方向走去,大致摸索出整间房子的全貌:一间起居室、一间卧室和一个洗手间,起居室一角有一个形状像是动物小屋一样的物体,不过里面没有动物在。每个房间都不大,形状规则,每两个房间之间有门框却没有门。乐站在卧室和起居室之间,屈指敲敲木质的门框:“我觉得道具组不够走心。”

     “说不定是有特殊原因呢,你能不能入戏一点——比起这个,我觉得这里好像不是墙。”天“嘭嘭”地敲了敲面前的“墙壁”,“声音听着不太对。”

     “我——我有个想法,”龙突然打断他们:“嗯,这间房子的主人会不会是个盲人?房间里没什么杂物,家具也都基本被固定在地上了,而且我刚刚摸过的桌角和柜子边缘,全都做成了不锋利的弧形。我知道有小孩子的家会这样,免得孩子跑来跑去的时候撞到哪里受伤。”

     “可是博士的侄女是一个人住,这些肯定不是为了孩子准备的。啊对了,所以才没有电灯吗,因为她用不着!”乐兴奋地一拍手。

     “因为进出不方便,所以大多数房间都没有门。的确,是盲人的话都能解释得通。所以乐快向道具组的工作人员道歉。”

     “对不起——好了你快少说两句吧!”

     推理出了新的情报总不免让人精神一振,虽然暂且发挥不了太大作用,但他们之后的搜查的确是更卖力了些。很快,乐便又有了新发现:起居室有一部分的“墙壁”摸起来特别光滑,像是玻璃做成的。

     另外两人很快聚过来。“应该不是窗子,”天思考时习惯性地揉搓着一缕鬓发:“从刚刚判断了屋主是盲人的前提下出发,她不需要采光,从装修成本考虑,不太可能有落地窗。何况还没有窗帘。”

     “所以是玻璃门吧?”乐猜测道,“看着这么黑,后面应该不是室外,大概还有一个房间。找找哪儿能打开吧,我找左边,龙你摸摸那边。”

     被刻意无视掉的年少成员长叹了一声:“我建议你们找找高处或者低处,没那么常用的地方。这个地方有门,说明她没那么经常进入。门把手常用的高度,喏,”他比划了一下自己腰的高处,虽然成年人们大概看不见:“人体这个地方被撞一下会很疼的。既然她不常进去,那设计的第一要务就是避开容易磕碰的地方了。”

     “诶,天说的有道理。”龙直起腰,“那我找找上面好了……哇,真的有!”

     高个青年紧紧攀着玻璃墙,朝上方伸直手臂,摸索着那个把手形状的物件,握住,然后用力往下一拧:他们同时听到一缕微弱的“吱呀”声。门开了。

     “这姑娘盲眼还爬这么高开关门啊,真是身残志坚。”乐评价道。天习惯性地反唇相讥:“说不定人家是个和龙一样高大的女孩呢,靠这样的魅力俘获了写信人的芳心。”

     “写信人不是说她像个孩子一样吗!”

     “龙不也有孩子一样单纯的地方嘛。”

     “……OK,我承认。你赢了。”

     不要直接在脑内篡改女孩子的人设啊!——此刻在演播厅的百一定在兢兢业业地吐槽。千没接话茬,他已经把自己整个人笑得陷进沙发里暂时失去行动机能了。不如说,能这么快就接受一米九的肌肉美少女设定的TRIGGER才是真的比较强。

     眼下他们已经进入了新的房间,开始试探屋内大概的情况:这间房间非常狭窄,几乎没办法容下他们三个同时站立。门的正对面摆着一个架子,站在最前面的乐伸手去探。龙看他半天没出声,有点担心地开口:“怎么了,乐?”

     “不,没事……这上面摆着点东西。”察觉了他的犹豫,天在后面歪了歪头:“是什么?”

     “花盆。”

     “……花盆?她一个盲人种花没问题的吗?”龙问。

     “她还独自去海边度假呢,可能真的是比较能干。可谁家花房捂得这么严实啊,跟暗房似的。”乐说,“我估计这儿应该藏了点什么。”

     “我觉得也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挤到最前面去的天突然加入讨论:“你们伸手过来试试,花盆里只有土,连枯死后的残枝都没有。有意义的应该是花盆本身,不是花。”

     一时间没人说话了,各人都陷入了思考。天皱着眉,拿指尖轻轻点着花架子,另一只手依次从面前的花盆上抚摸而过。可走到其中一格的时候,他摸了个空。指尖接触空位处的架子表面时,也能感觉到一点不自然的凸起。天马上察觉到有什么不对:按照他之前查阅过的关于密室游戏的设计,这里可能是重力感应的机关。本来应该有什么东西放在这里,但是现在不见了;找到它,把那件东西放回原位,应该就能启动这个机关。

     这里应该有什么呢?他抵着下颌静静琢磨着。一件放在这里也不突兀的物品,但是和这里现有的东西有一些盲人能感受到的区别;体积应该不算太大,但是要有一定的重量;又必须便于移动,要么容易隐藏,要么本身就是放在别的地方也可以很好的融入——天突然灵光一现,手向架子下方摸索去:果然有一处不大的空当,将将够他探身进去。

     “乐,龙,你们先出去一下,我需要更大的空间。”他说着,慢慢半蹲跪下来,小心衡量着空当的边沿,接着一咬牙,整个人倾身进面前的黑暗里。这个镜头拍出来大概不太好看,希望放送的时候可以剪掉这一段,他想。平时的话他当然也不愿意做这种事,Re:vale前辈真的很会折腾人。

     “也就是因为我们是TRIGGER。”乐抱着手臂说,“高处有龙,这种地方也有小不点。”

     “一米七三不算小了吧。”花架下传来天闷闷的声音。“嗯,找到了。”

     他退出来,手里捧着一个小小的方形花盆。天站起来,吐了口气,拍了拍膝盖上的土,然后把它轻轻放进那个空位里。几乎是同一时间,身后的房间里传来什么东西掉落的声音,接着一个人声响起:“主人,我渴啦,把你最喜欢的饮料分我一半好不好?”

     “……”三个人集体沉默了一阵子,估计都是生生把一句被吓到的惨叫和一声吐槽咽了回去。

     “那是什么?”天问。

     “导盲犬……吧,贴心地给我们拟人化了。”龙尴尬地抽了抽嘴角。

     “但不觉得这声音怎么听怎么像千前辈的吗。”乐吐槽,“不过这个应该就是下一步的线索了吧。”

     天回想了一下刚刚物体落地声的方向,说:“大概就是刚刚我说过不对劲的那个地方有道具掉出来了。我去那边看看,你们先去看一下宠物屋那边的情况吧。”

     他沿着墙壁,一步步走回一开始触感不同的地方:那里已经打开了,露出里面一个不大的置物格。天从里面拿出两个宝特瓶,晃了晃,都是满的。

     这时龙远远地招呼他,说他们在宠物屋前找到一个水碗。天立刻意识到,这样一来,线索就串连在一起了: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把“主人”爱喝的那一种饮料找出来,倒进这个碗里。

     他朝乐和龙的方向走去,拿一个瓶子敲敲乐的肩膀,乐嘟囔了一句什么,从他手里接过瓶子。“我们得先判断下这两瓶都是什么。”

     “那就喝一口吧——虽然我想这么说,不过,万一里面是什么不可饮用的东西或者酱油啊醋啊油啊之类的,喝一口风险也太高了。”龙说。乐一顿,把瓶口从自己嘴边拿开。

     “可以靠嗅觉。”天说着拧开瓶盖,把瓶口凑到鼻子下面:“嗯……这个我熟。和你们在一起的时候我可没少喝苹果汁。”

     “另一瓶呢?”

     “桃汁,”乐说,“如果不是知道百前辈的爱好的话,我估计要以为这家才是赞助商。”

     “苹果汁和桃汁……苹果汁,我总感觉在哪里听过……”龙绞尽脑汁回想着,“对了,乐拿到的那封信里有写到!‘你总咬着吸管喝苹果汁’……”

     “用了‘总是’这样的表述的话,那这个女孩应该是经常在喝,肯定是喜欢苹果汁的意思。”乐拍了拍手,“那这样线索就齐了!接下来把苹果汁倒进去就……”

     “等一下,”天突然打断他,“倒桃汁吧。”

     不等他们两个追问原因,他便继续开口解释道:“虽然这只是我的推理:我想,这座房子里不止住过一个女孩。”

     “博士的侄女是盲人,但她收到的信却不是用盲文写成的。如果这封信真的是给她的,那么写信人自称是爱慕她的对象,又相处了几个月之久,不可能不知道她双目失明且在偏僻的地方独居。她即使收到了信,也读不出里面的内容。”天说,“又因为是表达心意的情书,比较私密,就算她可以拜托上门送生活物资、整理房间的人帮忙朗读,也总不太妥当。如果写信人真的如同信里所写一样羞涩,当然不乐见自己的情书被别人转述给玛丽安娜吧。”

     龙一拍大腿:“所以说,‘博士的侄女’和‘玛丽安娜’是两个人!”

     “对。这样一来,我们之前关于‘盲人为什么要独自去海边度假’的疑惑也得到解决了——她根本没有去过海边,这封信的收信人也不是她,而是这之后搬进住宅的人。‘玛丽安娜’是个孩子一样懵懂天真的女孩,她可能买下房子后才发觉这里没有电灯,在重新安装照明设备之前,只好到处备提灯和手电筒。”天接着说道。“……虽然说这只是一个综艺节目,这些推理完全可能只是我想太多,但我相信Re:vale前辈不会怠慢了细节上的设计。”

     他话音刚落,乐已经把手里的瓶口对准了水碗,液体滚落进去,碗不大,没一会儿就装满了。他把瓶子搁在一边,和另两人一起屏息凝气等着接下来的变化。

    他们并没有等待太久:地板下的某处很快传来隆隆的响动。乐突然神色一凛,在龙大叫出“天,小心!”的同时,一把扯住少年Center的手臂,用力把他往自己这边拽了过来。他用力过猛,又一手肘撞上龙,三个人直接都跌倒在了地板上。紧接着就是“扑通”一声:天刚刚踩着的那块地板已经整块掉落了下去,砸进下面的海洋球池里。

     “你们怎么样?有没有受伤?”龙先爬起来,急急忙忙凑过来察看他俩的情况。天还有点惊魂未定,慢悠悠撑起身体,先是摇摇头表示自己没事,接着偏过头,很小声地咕哝了一声“谢谢”。乐没忍住笑出了声,胡乱揉了他头发两把,也跟着坐起来:“不过现在什么情况?解错了吗?”

     “不……我想没有。记得吗,我们要找的是地下室。”天指着那块地板消失的地方,“那里就是入口。”

     他们很快找到可以攀扶的消防梯,乐打头阵,龙殿后,最年少的天不情不愿地被夹在中间,小心翼翼地向地下进发。乐先一步踩上坚实的地面,然后伸手给天,让他撑着自己的手臂跳下来。为了给龙让开地方,他们先向地下室内部走去。龙能听见他俩小声的交流和轻敲墙壁的声音。

     虽然什么都看不见,但打节目开始以来就一直横亘在二人中间的冰冷尖锐的刺的确消失了。龙想着,露出舒心的笑容。

 

     地下室没有什么别的设施,只孤零零立着一个高大的书柜。没花多少时间,他们就在柜子右下角的隔间里找到了保险柜。天摸索了一会儿,下了判断:“一个四位密码。”

     “现在还没用上的线索,就是天最开始听到的那串节奏了吧。”龙说,“能找到摩斯码的解码书的话,很快就能破译出来了吧。”

     “……我感觉这里有一亿本书。”乐说,手指从书脊上滑过。“按天刚刚的那个思路的话,就是要找不一样的那本对吧。”

     “呃,我觉得这本就挺不一样的。”龙说,把自己面前的书抽出来,给天递过去:“只有这本书侧面凹凸不平。”

     “哇哦,龙运气真好。龙推们看好了哦,以后想交好运的话可以拜拜他——”天朝着不知道在哪里的镜头露出营业模式的天使微笑:“这是盲文,也是教授的侄女唯一能看懂的书。”

     “我猜这就是我们要找的解码书。”乐走回他们两人身边,“不过盲文你们谁会解?”

     “没那个必要,”天轻笑起来,指尖飞速地在纸业上游走着:“Re:vale前辈没有那么狠心。这里标记的是阿拉伯数字。”

     “那就好办了。天,你还能记清刚刚的节奏吗?”

     “我学歌还是很快的,好歹也是职业的偶像。”他回答,“DahDahDah DiDit,然后是DahDahDahDah Dit……对应的是……啊。”

     他轻轻叹了口气:“在最后的关卡,他们反而不绕弯子了。”天把书合上,暂时交到龙的手里,然后在保险柜前弯下身子,拨动了密码锁。

     门打开了,里面静静躺着一个包裹和一串钥匙。他们对视一眼,明白这就是任务完成的标志。

 

     “没想到我们找了这么久的,居然是Re:vale前辈还没发售的新专辑。”龙靠着椅背,调整着安全带。一边的天跟着叹了口气:“说是‘因为大家都好努力了所以这是好孩子的奖励!’就强塞过来了,那两位还真是随心所欲呢……”

     “不过天啊,我想了想,还是觉得你今天那个推理有点纰漏。”后排的乐突然说。天半转过头看他:“哪里?”

    “你说玛丽安娜不是博士的侄女那里。写信人也不一定就全知道她的情况了吧,”他说,“我们也相处了很久,还不是连一星半点你的事都不知道。”

     “我和商业伙伴没什么好说的哦。”天淡淡地说,把头转了回去。

     “你怎么又开始了,就不能少说两句?”

     “好啦好啦你们两个不要吵啦——”

 

    他们两个的字典里基本没有休战的概念,TRIGGER的保姆车上空,每天都有硝烟弹块飞来飞去。可是龙有时也觉得,他还挺享受现在这种状态的。这是他们第一次上大前辈的综艺,接下来,还有许许多多第一次等着他们一起挑战。首先就是年末的BLACK or WHITE,这个迄今为止他们还未能登上的偌大舞台正在前方等待着。

     即使吵得再不可开交也总会和好,再不济,还有我来拉架呢。TRIGGER这样下去没问题的,和他们在一起就没问题。

     毕竟万丈荣光之前,总会有这样绕弯子的故事。


                                                                    Fin.


评论
热度(6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莓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