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灯

写我想写的,愿您读得开心。

关于

[全职/黄少天] 讯息

踩着中元节的尾巴来交生贺!

我觉得……现在有种什么都不想说的心情。就是那种单纯的喜欢,对他的那种喜欢,填满了整个心口,反而把嘴堵住了。

生贺写的非常糟糕……用了很多很多的视角,混乱得要命。有喻黄的成分在。

感觉想表达的东西都没有表达出来……之后大概会再修这篇。

为了少天尝试了很多很多新东西……我也是蛮拼的( 

顺便说一句,BGM有很多唱见的版本都很不错,GN们可以去听一听√

你离开了荣耀,却从未离开荣耀。

 

 

                                                 讯息

 

全职相关 黄少天中心

文/白灯

推荐BGM Bouquet

 

 

01

 

亲爱的黄少天先生:

 

我对你很不满意。没错,是我。之前你情人节买来要送人、最后却留下来自己养的那只柯基。

 

好吧我不得不承认,以前——以前是之前——你是一个不错的主人。你足够喜欢我,这我看得出来。作为一名有自己工作的成年人类,你每天都很忙。尤其是到了夏天,整个人都恨不得生出三头六臂,回家的次数寥寥无几。算了我理解你,毕竟你还是会抓住早上出门前的那么一丁点时间带我出去遛遛,在半夜回家吵醒我之后安抚着我陪我玩上一阵子。吃食和水从来没缺过,我的小窝也总是舒适整洁。平心而论,你这个主人还是挺称职的。虽然想你多陪我一会,但我还是比较宽宏大量的,就不计较那么多了。

 

但你为什么要带我搬走?这的邻居都长着挺陌生的金发碧眼,虽说都蛮友好的,但每次试图逗我的时候讲的话都怪腔怪调。邻居家养的宠物也是——天啊,你能想到吗,它们居然嘲笑我的名字!隔壁的安妮(那只总是扭着腰昂着头一副不可一世样子的暹罗猫)、对门的凯茜(那只毛都没长全的皮包骨头的贵宾犬)甚至楼上的布鲁诺——布鲁诺!那只连我脑袋大都没有的仓鼠!它们笑话我这个被你脑子进水取出来的充满了地方风味的名字!

 

我不觉得“蓝溪”这个名字难听。但换了一个地方之后它不再适合我了啊!你可以考虑换一个:贝蒂啊,缇娜啊,苏菲啊,总之什么都好。哪怕换成那个你总是挂在嘴边的“索克萨尔”也行。对,就索克萨尔好了,我喜欢它。

 

反正你也喜欢它,不是吗?

 

你已经不在原来的工作岗位很久了,于是你变得没那么忙。可你居然开始更频繁地往外跑了,几周都算少,几个月不回家都是常事。我都快习惯了被你突然托付给某个街坊,忍受他们家宠物的冷嘲热讽长达数月,然后被卷着风尘和疲惫气息的你接回家去。你每次都走得很远,我能嗅到你身上不属于家附近的气息。有时候是海的潮气,有时候是厚重的泥土气息,有时候是甜得腻人的花香。可是我全都讨厌,这种味道一点都不让人安心!作为一个主人,你根本就没有考虑过宠物喜不喜欢你身上的气味。

 

之前还在上班的你多好。家的味道、你身上清爽的味道和另一股温暖的气息交织在一起,别提多棒了。所以我之前很喜欢赖着你,你的怀抱里有着特殊的吸引人的芬芳气味。但自从你停止工作之后,身上那种不知从何处沾来的温暖气息就消失了。那感觉真讨厌,空空荡荡的,就像少了什么一样,心里一下子就没底了。我想,应该是你工作的地方有什么特殊的人能给你这样的暖意吧?哼,叫你一个人离开,你压根就没想过自己身上的味道会随之变化吧!

 

总而言之,你变得不一样了。而且,现在的你真的很讨厌诶。不过之前也说过,我可宽容得很,就勉为其难地不离你而去好了。看上去你有时候也不大开心——当然我不是在关心你或者心疼你——我可以先陪你一阵子。就一阵子啊!

 

还有就是,如果是你是觉得少了什么才感觉不舒服的话……为什么不把那东西找回来呢?笨蛋。

 

 

                                                                                                爱你的 蓝溪

 

02

 

 

发件人:Simply(xxxxxxxxxx@xxx.com

收件人:我(xxxxxxxxxxx@xxx.com

时间:2029年12月24日 02:47 (星期一)

 

 

 

Dear Mr.Huang:

 

你好!

 

我妈妈说,练习是很好的。所以,我该用中文每天。Mr.Huang很会讲,我觉得可以明白我,也能把中文jiāo我。

我的圣诞节到了。快乐祝Mr.Huang!我和妈妈,爸爸,爷爷,Tim还有Jreey在家。我妈妈和我爸爸做的家里的事,我爷爷喝茶的中国,Tim画画,Jreey睡觉,我写的E-mail给Mr.Huang。啊,我不可以讲中文很好。对不起。

我发上一次照片的Mr.Huang,很好看。哈哈!XD

你的“队长”回消息了我。但是中文,我不明白。我说他我不明白。你的“队长”发了英文给我又。他(or她?我不会讲)讲你去了什么地方,找不到你,他和LANYU的人都很想你给我。但他讲不是Huang。他讲Shaotian。我觉得这是你也。我觉得Shaotian很好,“队长”很好也!XD  圣诞节你是一起和你的“队长”吗?我觉得,不可以自己的。这个节日很好。这个节日也好吗在中国?

我很喜欢中国的。我想去看中国。我学习中文现在。所以不是现在,是以后。Mr.Huang该记住我!我的中文名字是 辛佩莉 (也许写不这样 XD)。

 

开心!

 

                                                                                                       Yours,

                                                                                                       Simply

 

 

 

 

 

03

 

 

                                      寻人启事

 

黄少天,男,25岁。于2025年8月10日在xx山走失。

此人身高176,身材匀称,短发,颜色较浅。走失时头戴生日帽,身穿荣耀联盟蓝雨战队夏季队服(蓝色T恤,胸前有蓝雨战队队徽,背后有“LANYU”字样)和深灰色短裤,运动鞋黑白相间。携带一双肩背包。

擅长打“荣耀”游戏,游戏职业剑客,角色名夜雨声烦。说话时语速通常较快、文字含量高,语速越快时声线会越尖。

请本人见此启事速归队。你的队友非常着急,他们正在找你。

请有线索的好心人与蓝雨战队队长喻文州联系,联系方式……

 

我靠瀚文你干什么呢!我看看我看看……啧,描写倒是不错,不过你写我走丢是几个意思?要说平时也就算了,这可是我生日诶瀚文,不吉利的啊!赶紧把这些东西改掉。总之小鬼,你管好自己就好了,咱们蓝雨难得集体出来一次别再把你给丢了。你前辈我还没那么路痴,怎么说都是得记地图的不是?

黄少你别生气嘛!就是我一个作业……而且是队长说能拿黄少当模特写的!

 

原来黄少刚追着小卢出去是因为这个……这纸还有点空当,那我也写一句好了。

我也来。作为一个治疗,表示小卢已经跑出我能奶到的范围了,给点根蜡。

等等,最后一句小卢这是卖了队长的节奏啊……压力山大。

……咱们队就不能消停消停吗?

 

 

04

 

 

[您有8条新留言]

[点击播放]

 

“莫妮卡,你在吗?”

 

“你大概能听到这些,但我也不确定……毕竟这页上没有你,只有那个吸血鬼猎人和一只恶心得要命的地精。那家伙现在还趴在我脚背上,啧……黏哒哒的,别碰我!滚远一点去,就你这种家伙还想……啊那个,莫妮卡我不是说你……”

 

“你上次问我之后的故事,很抱歉,我也不知道。买回咱们这本书的人只翻到这一页就再也没有碰过它,你应该也感觉到了……你所在的封面上已经全是灰了,对吧?在他看到后面的故事之前,就算是我也没有办法得知纸背面的故事。”

 

“但是我已经知道我的结局了。嗯对……我的结局就在这一页。”

 

“‘我发过誓,’卡尔有些神经质地呢喃着,‘发过誓。也许是时候该燃起我的火焰了。黛儿,把我的十字架给我。用纹着玫瑰的白银十字架捅穿你这家伙的心脏,就为了你这该死的罗曼蒂克情怀——主啊,我真是太仁慈了!。’

拉斯特在铺满苔藓的青石上挣扎着,试图握住失去理智的猎人的手腕。‘嘿,伙计,别这么说。别告诉我你忘记了和我同行的那段日子。你知道,种族不重要——’

‘该死的,’卡尔呻吟着,抓过雕满精致花纹的十字架,狠狠扎过吸血鬼的胸膛,‘该死的。种族很重要。你这种只配佝偻匍匐在夜里的家伙懂什么!’

拉斯特惊愕地看着他昔日的好友,卡尔的眼里燃烧着汹涌的恨意。但他没有时间去思量更多了,剧烈的疼痛撕扯着他——让他窒息——他没有灵魂,只感觉有什么要冲出肉体——翻滚挣扎然后爆裂——化为灰烬——化为灰烬——”

 

“如你所见,莫妮卡。我死了。”

 

“但你没有,至少现在还没有。事实上我有些责怪我们这本书的主人——为什么只看到我的结局?这也不是某一段故事的告一段落,甚至没解开什么谜题。如果不是巧合的话,八成就是因为他只对我这样的血族感兴趣吧。正好这本书对血族还是介绍得挺详细的,不能排除这样的可能性。”

 

“就这样吧,希望你能听到我的留言。我爱你,莫妮卡。”

 

 

05

 

 

74113L

 

[图片]

这里是一只时差党,求鉴定……这个是不是黄少?

 

74114L

 

卧槽黄少?!

 

74129L

 

退役了就安分点呆着,跑国外去是嫌钱多不够花?

 

74130L

 

围观楼上神逻辑。

 

74147L

 

互掐的可以缓一缓了,这种匿名论坛本来就脑残多。现在的重点难道不应该是照片上的人究竟是不是黄少吗?

 

74278L

 

这里和小伙伴讨论了一下,得出的结论是这应该是黄少没跑了。退役前一年黄少把头发染成了金色,这是大家都知道的。看照片上的人也是一头金发,一开始层主还觉得不能排除是歪果仁天生金发的可能性,结果小伙伴告诉层主看这里[图片] 只有很模糊的一小块但还是看得出来的,这里的发根是褐色。新长出来的头发是骗不了人的。这是黄少染发之前的一张海报[图片] 这是颜色的对比[图片] 是不是一模一样的?

但是光凭头发这一个证据也是没有用的,可能只是巧合而已。这时候层主神一样的小伙伴又指出一处……这个照片上的人的外套,在帽子这里有一个很小的logo。层主去搜了一下 这TM居然是xx牌子!对就是那个随便一件外套标价都一串零的那个品牌……而且大家看这个这是喻队长之前上过的一个节目的视频截图[图片] 在袖口那里也有这个logo……如果是喻队长和黄少的话,穿一个牌子的衣服也很正常不是吗。

但最重磅的还是这个……[图片] 手机链!是不是看不清这是什么,就觉得这是根很纤细的淡蓝色棍子?你们太天真了。

[图片]

感受一下。

 

 

74283L

 

膜拜一下74278的考据帝……可是我还是不知道那根棍子是什么OJL果然粉的还不够深

 

74284L

 

回楼上,我找了一张大图给你 [图片] 这是联盟第六赛季蓝雨夺冠的时候发行的纪念周边的一部分,夜雨声烦手办上的冰雨。那个手办是限量版的,用了很多种材料,其中冰雨是一种合金制成的。照片上这个手机链的光泽和这种合金的光泽很相似,而且大小也正好和这个版本相配。如果是一个愿意为黄少染头发买衣服的脑残粉的话,应该不大做得出拆掉本命角色的冠军纪念限量手办这种事吧。

 

74290L

 

楼上们的厨力扑面而来。

 

 

 

06

 

 

[系统提示:您有99+条新信息]

 

 

瀚文

 

[语音消息 点击播放]

 

……

 

“黄少我们收到你寄的明信片啦!这是哪里的海啊?超级好看!还有感觉黄少你最近字好像更工整了诶,至少宋晓没再直接犯密集恐惧,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今年的蓝雨止步四强了……果然还是我这个副队长的问题吗?我该怎么办呢?……”

“又被队长训了……好吧也不算是训,队长一向都很温柔的。他说我是未来要担起蓝雨的人,一个赛季都撑下来了,这时候心态可不能出问题。说起来这之后我居然真的感觉好受多了诶……该说不愧是队长吗?”

“今年的冠军是微草!高队长果然很难缠啊,不愧是当年王杰希前辈说的打法最适合微草的人。小别前辈最近进步也很大啊,我想我大概能学一下他最后那个走位,就是借着魔道学者光影从侧面插入战局的那个,诶这么说起来感觉有点像繁花血景的打法啊?对了,黄少你有看比赛吗?”

“黄少你最近去哪儿了?你看新闻了吗?队长退役了……”

“黄少黄少你能回我一下吗?”

“黄少……你还在吗?”

 

 

07

 

 

唷,少天还知道给我寄明信片啊?那啥不是我说你,下次别寄这些有的没的了,直接给点特产,多实惠。

 

图片不错,少天你品味有所提高嘛。看了看……唔,你在墨尔本?

 

不是我说你,你小子怎么又跑这么远?

 

前辈在那边注意身体。

 

……

 

下次写我名字的时候,可以不用在旁边画一个o_O的。

 

谢谢黄少天前辈的明信片!

                           

最后也没能和你好好较量一场,啧。

 

……

 

……嗯,谢谢。

 

轮回的大家都已经收到了,谢谢黄少的明信片。

 

你倒是也上上游戏啊!不是最喜欢PK了吗?

 

……

 

我去,咱俩都退役之后还能有你消息,真挺难得的啊。

 

寄一个空钱包是什么意思。

 

谢谢。还有,下次最好不要找这家快递公司,他们口碑不太好。

 

……

 

黄少你这张明信片上的小精灵和我那只小可爱有点像啊?

 

艾玛黄少的明信片居然有我的份?这次总算没被遗忘还有点小激动啊,不枉我当年追着治疗了你那么久。

 

划掉也是看得出你最开始签的收信人的……反正我也不介意,不就是压力山大吗。

 

黄少你也别再往远跑了,有空也回蓝雨来看看啊。

 

……

 

[您的地址填写有误,信件将被退回。]

 

[您的地址填写有误,信件将被退回。]

 

[您的地址填写有误,信件将被退回。]

 

[您的地址填写有误,信件将被退回。]

 

[您的地址填写有误,信件将被退回。]

 

 

[查无此人。]

 

 

 

08

 

黄少天所居住的旅店风格分外复古,木质地板银柄烛台花式壁纸古董油画一应俱全。

 

房间的电话还是转盘式,看上去有些年头。就连铃声响起的时候都带着点儿陈旧的沙哑,像极了一声悠长的喟叹。

 

他接起电话,准备推掉这一次的客房服务,可听筒里却是一阵长久的沉默。老式电话机没有来电显示,他也无从猜测对方的身份。应该是打错了吧?黄少天想着,准备挂断。

 

“……少天?”

 

握着听筒的手顿住了。

 

黄少天不可置信地回味着刚刚的那两个字音。不是幻觉——应该不是幻觉的吧?那是自他退役之后就再没怎么联系过的蓝雨战队前任队长的声音。

 

电话线那头传来了喻文州的呼吸声。黄少天还在这里等着他的下文,他那边却是陷入了新一轮的沉默。队长你这是被周泽楷附身了?他暗自腹诽着,同时把思维分散出一部分想着转天要逃往的城市。

 

好的他承认,他是有点刻意地在躲喻文州。缘由有点奇怪,大概可以归为潜意识的叫嚣——说好要环游世界的。而每当他看到喻文州,他的脚步都会不由自主地停下来。

 

简直莫名其妙。

 

突然门口传来突兀的响动,木质地板欢快地“吱呀吱呀”响了几声,夹着几分俏皮地宣告有客人光临。门板背面和听筒内部同时传来了熟悉的轻笑声:“我找到你了。”

 

他是不能为喻文州停下脚步的,这不假。但他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那个人是喻文州。

 

是自他还是个少年的时候就结识的对象,是这么多年一直与他相互扶持的最好的搭档,是为他指明方向的睿智的诅咒,是带着蓝雨冲出泥沼、走向巅峰的队长,是那个与他并肩同行的人——无论是荣耀还是人生。

 

他不会停下脚步,而喻文州也不会。所以那个人加紧了步子赶上来,为的是再一次与他并肩同行。

 

电话还没有断掉。

 

向前迈出步子的时候,地板又一次开心地响了起来。

 

听筒被他丢到桌上,压住了厚厚一沓没寄出的明信片。

得不到回复的语音留言、无法确认真假的论坛风波、再翻不开下一页的书。所有的一切都再没所谓了。

因为最重要的讯息——关于荣耀和其他一些事情——已经传达到了。

 

 

黄少天打开了门。

 

 

                                     [Fin.]

 

 

 

 

附《Bouquet》中文歌词:

 

只有时钟指针在转动的世界 
深棕的景色中钟声回荡 
窗边的坐席旁是无言的天空 
我又从这裏看见著什麼 
谁回答我 
一个人伫立在昨天这样被抛弃下的风景之中 
零落下的 我的色彩 
不要忘记 我存在过这裏 
停不下的时间中 添上一句饯别的话语 
哼唱著「再会」 
曾听过的喧嚣 
渗入夕阳中摇曳著的我的身影 
已经如此遥远 
若能对过去的日子说些什麼 
人就能过得比当下更幸福吗? 
伸手轻推过那奔跑走廊中的背影的手指 
流下的泪水 啊啊 停不住啊 
我… 
孤独与自由要如何选择 
明天起将在这一无所有的房间中醒来吗? 
让最后的离别 静静落下帷幕之中 
梦想啊 再见 
溢出两手中的 令人怜爱的色彩 
在小小的心愿中 编起的花束 
请不要枯萎啊 在我消失的这个舞台上 
留下 足迹 
在寄托了回忆的窗边 
遥望著的曾经的蓝天 
飘入分别的一片花瓣 
向著无法传达到的昨天消失著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少天生日快乐。

评论(1)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莓糖 | Powered by LOFTER